欢迎访问随动旅行
客服热线: -

随动旅行

户外生活 随心而动

愿有人陪你领略醉美武功山 [复制链接]

随动户外小勇 3671 8 倒序浏览
随动户外小勇
话题: 1
回复: 5
楼主

    武功山:东起江西吉安北部、经过萍乡市,到达湖南株洲市,余脉直达安仁县,主脉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主峰金顶在安县境内。围绕金顶已设立"武功山国家地质公园"(面积约378.3平方千米)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在武功山可以满足你想探索的所有高山都拥有的魅力,广袤无垠的草地绿茵,清新干净的山野清风,肃立壮观的奇妙日出、袅袅迷漫的山间云海还有可远观可近玩的高冷雾凇,更别说它的四季分明,古木参天,山色含黛。春天一到山花烂漫,争奇斗艳。在春天,武功山她像是一场待约的初恋,青涩而美好,等你邀约。 
       夏天,一切生物都在阳光下,按照各自的生命规律活着。19年6月6日,出行。
在匆忙的步伐中结束了白天的工作,锦衣夜行。
夜晚的时间与随动旅行户外俱乐部一起,奔赴武功山之约。
同行之人,有11名女性15名男性1名领队也就是本次活动负责人小勇预计晚上19点深圳大学出发导致个别原因推迟了一个小时才出发 。也许是夏天太热,热化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但仍旧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可以准时赴约,自律待人。
      大约21点10分才到北站 ,21点30从北站出发前往——我们此行的目的地萍乡武功山!
   出发行程
2019.6.7早
    由于迟到的原因车子刚刚上高速就堵车 让我回想起了五一也是出发去武功山 ,两点没出广东省的回忆。这次也好不到哪里,真的猜中五一和端午都在同一个服务区休息惠州龙门服务区。 出行堵车是常态
关于堵车这件事,真是急也急不来,所以备好移动电源或者准备好你喜欢的消遣。
 

2019.6.7行程
     早晨五点大家准时上车出发由于我们原定计划早上十一点左右到达东江村登山口 。中午十二点半到达武功山高速出口芦溪收费站 ,天公不作美 刚刚下高速没多久 ,倾盆大雨就下来了。 一路下着暴雨考虑到安全第一 ,中午在熙谷山庄吃了午餐。看天气决定要不要上山 。没多久山上客栈老板传来消息, 说不能上山,已经发生山洪暴发 ,自然灾害, 谁都不想 。在河边看了河水在放肆翻腾 只能取消原定计划 6.7上山的路线 。在山下熙谷山庄露宿一晚,明天看天气在决定要不要上山。

2019.6.7晚
     到了晚上,有一辆认识的大巴司机也来了武功山 。大家晚上一起围在桌子旁边吃饭喝酒 ,诉说生平趣事,偶也吐槽生活一地鸡毛的事。来到远方,有酒有故事,好像心里的话便没有那么压抑,此时此刻我们都是对方的倾听者。饭后, 露宿的老板人非常好,接我们大家一起回露营地休息。夜晚十二点 ,互道处晚安后,一夜好眠。 
2019.6.8早
     珍惜便是缘,缘在珍惜中。
       早晨五点朦胧状态醒来 ,细听窗外,雨声已停。 按照计划是不下雨我们走驴友线路上山的 ,没过多久。 天空又传来阵阵雨声 计划泡汤 有很多驴友以为会当天往返后来朋友说景区大门还没关闭 。可以从景区大门登山 ,我就想大家也不能白来 ,也就问了朋友能不能订到团体票然后两车汇合一起购买门票+索道。 买好门票和索道票, 一起向武功山进发 。到了大门乘坐武功山中转车前往坐索道入口处等待大家一起乘坐索道上山。

      索道分为两段, 第一段由山脚坐到中庵索道, 第二段
由中庵索道坐到金顶, 考虑到第二段索道没有什么看点 ,大家一起徒步从中庵索道出发。 到达吊马庄, 十点半左右全体成员到达吊马庄 ,在此稍作休息, 然后大家一起往吊马庄星空栈道走去 , 一起拍照 ,我就在吊马庄为大家看看背包休息。
       大概十二点左右大家陆续回来 在此吃午餐, 吃完午餐就是今天的目的地金顶最高峰海拔1918.5 从吊马庄一直出发是台阶路 、让我有点怀疑人生 ,为什么不轻装上阵为什么要重装出行?走到一半看到山上风景突变 云雾缭绕 ,一下子被大风吹来。 山下风景一览无余。顿时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满目青山,曼妙生趣。

      在前进的途中,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跟你一路同行,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出发本身就是一件更棒的事情。有多少人被束缚在原地,没有踏出过。
       继续前行的途中在还没到白鹤峰寺庙天空突然下起大雨,雨衣没来得及拿出来冲锋衣已经湿完了, 到了地方看到大家衣服已经湿了 ,看着大家衣服湿了也考虑到安全。 决定大家一起住客栈鹤峰客栈 ,安排好了大家, 我也轻松了不少 。大家到客栈都去洗澡了 ,洗完澡大家便在客栈闲聊。


       因为长线,自己没休息好 ,到客栈了我就坐在大厅休息 ,没跟大家一起前往, 晚上吃完晚餐各自回房间休息 。我晚上也不知道去哪睡觉 就在大厅跟客栈老板聊天 到了晚上十二点实在熬不住了 队友说还有一个房间有空位我就挤上去睡着了。

2019.6.9 

      一觉醒来凌晨五点, 原定计划五点半起床, 六点出发的 。赴约日出与云海。 出到客栈平台云海翻腾尽收眼底,这一刻内心感觉得到了安宁。日出日落,历数月经年,阳光,孕育了无数的生命。 美不胜收的云海让人心灵都得到了洗涤 。五一没看到云海 实为遗憾,
端午来了看到了云海又看到了美丽的日出,不虚此行。

      6.10分准时出发, 往山下归去 。我在最后收尾 ,队友打电话来 ,说走错了方向走到安福武功山了, 我很担心能不能找到回来的路 下山也不看看路牌 ,一股劲的把四位美女带沟里 ,如果找不到回来的路。 我心,里在想到时候去哪找她们 , 还好最后他们找到了方向回归正确的路上 。 我一直在吊马庄平台等待他们 ,终于等到他们下山到达中庵索道处,已经九点 。大家都不想走路乘坐索道下山,到达山
脚让大家乘坐中转车到达大门口集合 。大家等待大巴的到来,前往山下客栈吃早餐加午餐 ,饭后。

      十一点左右发车返回深圳 ,端午节武功山之旅到此结束 。


       如有做的不好的地方 ,大家可以畅所欲言 。一场大雨的降临 ,导致所有计划落空 ,只能选择备用路线 ,为了让大家不留遗憾, 坐了十多个小时的车来到武功山,又不能上山 , 心里也有点不舒服 。从景区大门上山比我给大家预算又多了一两百块钱!期待下次做的更好 , 期待能与大家下一次相遇。最后借用电影《蜘蛛侠》中那句名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个时代崇尚竞争,追求效率,但人们更渴望的是相互之间的关爱、关键时刻的托举。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祖国河山大好,趁微风不燥,背起行囊那就走走吧。 



最近 1 人点评
随动旅行-自由
话题: 25
回复: 45
沙发
没有评论,小勇的人缘那么差啊,挖哈哈哈哈
‭‭
话题: 1
回复: 8
板凳
风里雨里,武功山继续走起
荞芽浅
话题: 0
回复: 6
地板
武功山景色确实好看,差点治好我的恐高症。。。。。。
下雪的时候还要再去一次,哈哈哈哈哈哈。。。。。。。。。。。
侯文志
话题: 0
回复: 6
5楼
好多妹子
最近 1 人点评
小P
话题: 0
回复: 9
6楼
武功山,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它可以带你领略不同的季节出现的不同的美,日出,日落,云海,云瀑,高山,绿草,只要你去都有幸能看到(当然也得运气好)!我期待再去一次冰雪武功山!
小猪
话题: 0
回复: 4
7楼
侯文志 2019-07-17 17:28
好多妹子
Cappuccino
话题: 0
回复: 1
8楼
随动户外小勇 2019-07-09 20:45
武功山:东起江西吉安北部、经过萍乡市,到达湖南株洲市,余脉直达安仁县,主脉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主峰金顶在安县境内。围绕金顶已设立"武功山国家地质公园"(面积约378.3平方千米)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在武功山可以满足你想探索的所有高山都拥有的魅力,广袤无垠的草地绿茵,清新干净的山野清风,肃立壮观的奇妙日出、袅袅迷漫的山间云海还有可远观可近玩的高冷雾凇,更别说它的四季分明,古木参天,山色含黛。春天一到山花烂漫,争奇斗艳。在春天,武功山她像是一场待约的初恋,青涩而美好,等你邀约。 夏天,一切生物都在阳光下,按照各自的生命
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精彩话题推荐
绑定手机
×
图片验证码